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January, 2012

31號

這個月份的最後一天我有種生不如死的感覺。。。。明天是假期,不過沒有回家。超級想念家裡的飯菜。超級想念我親愛的母親。不過留在這裡唯一的好事是可以讀書,魚又沒回家。

不懂為什麼,超級想家。平時有上課還算了,明天竟然給我放假。為什麼不是星期一或是星期五,偏偏是星期三。。。。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吐血中。

考期其實又逼近了。本來是應該安份點,更加是不應該有這種無謂的情緒。。。。。但是,我想念家裡的熱飯熱菜,如今更勝於一切啊。。。。我的天啊~

關於將來

關於將來,有時候會覺得很篤定,然後欣喜若狂,接著會很有抱負地在計劃未來。

今天,佈告欄上放了去年第一學期的總成績。。。。。校方沒有直接把名字寫上去。謝天謝地。xx/113,如果我沒記錯後面那個數字的話。有點,受打擊吧。

我明白一山還有一山高的道理。一直都懂。成績未必是一切的。況且成績的高低不代表自我價值。下次會做得更好啊。為了以後能進到優良學府,順便博獎學金,一定要努力努力。

大家加油。記緊向前看~

人日

人日节指每年農曆正月初七,根據中國傳統習俗,當日為眾人生日。


根據漢代東方朔《占書》記載,農曆新年的首八天為人和不同畜牧作物的生日,依次序為「一雞,二狗,三豬,四羊,五牛,六馬,七,八穀。」晉朝董勛《答問禮俗說》記載:「正月一日為雞,二日為狗,三日為豬,四日為羊,五日為牛,六日為馬,七日為人。」 故此,每年正月初一為雞的生日,初二為狗的生日,初三為豬的生日,初四為羊的生日,初五為牛的生日,初六為馬的生日,初七為人的生日,初八為穀的生日,接着,初九為天的生日,初十為地的生日。


傳說女媧創造蒼生,順序造出了雞狗豬羊牛馬等動物,並於第七天造出人來,故此初七為人的生日。

沒想到

Image
沒想到我的身邊果真是美女如雲。平時那麼收收埋埋的還可以一鳴驚人。看前後對比就懂。


A time for everything

Image
Ecclesiastes 3



1There is a time for everything, and a season for every activity under heaven: 2a time to be born and a time to die, a time to plant and a time to uproot, 3a time to kill and a time to heal, a time to tear down and a time to build, 4a time to weep and a time to laugh, a time to mourn and a time to dance, 5a time to scatter stones and a time to gather them, a time to embrace and a time to refrain, 6a time to search and a time to give up, a time to keep and a time to throw away, 7a time to tear and a time to mend, a time to be silent and a time to speak, 8a time to love and a time to hate, a time for war and a time for peace. 9What does the worker gain from his toil? 10I have seen the burden God has laid on men. 11He has made everything beautiful in its time. He has also set eternity in the hearts of men; yet they cannot fathom what God has done from beginning to end. 12I know that there is nothing better for men than to be happy and do good while they live. 13That everyone may eat and dr…

friendship

My command is this: Love each other as I have loved you.  Greater love has no one than this, that he lay down his life for his friends.  


Two people are better off than one, for they can help each other succeed. If one person falls, the other can reach out and help. But someone who falls alone is in real trouble. Likewise, two people lying close together can keep each other warm. But how can one be warm alone? A person standing alone can be attacked and defeated, but two can stand back-to-back and conquer. Three are even better, for a triple-braided cord is not easily broken.


 A man of many companions may come to ruin, but zthere is a friend who sticks closer than a brother.
An open rebuke is better than hidden love! Wounds from a sincere friend are better than many kisses from an enemy.
Many will say they are loyal friends, but who can find one who is truly reliable?
A perverse man stirs up dissension, and a gossip separates close friends.
Love prospers when a fault is forgiven, but dwelli…

度量

我一直都認為我是一個對朋友蠻有度量的人。

古人說一日三省。我在想有沒有這個必要。

在還是成為朋友之前,我可能是個非常絕情的人。對一位我覺得不太同channel的人而言,我會比較疏遠,至於say hai。只是有點靠緣份,就算我願意花時間也還是沒辦法學會如何和某些人相處。

至於已經成為朋友或者是比朋友更好一些的關係,我想除非是情感上或行為上的背叛,否則我都不會搞得太嚴重。氣一下就好,就會沒事的。

只不過,我也許發現了一件事情。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想要去發現這件事。如果這件事是真的,我會令自己去接受整件事實。有些朋友你是可以任意kacau和胡鬧的,你知道他們可以是你很親的人,他們不會傷害你、離棄你。而離棄或許會是最大的傷害。如果有些人,真是會因為你的小過錯,(畢竟每個人的標準不同)而不能夠原諒你。寬恕是一件做得到但未必一定要去做和容易做到的事情。至少我會發覺現實和評估的程度不一樣,或者我會因此而失去安全感。

難以抓摸有時候是很刺激和新鮮感的一件事,只不過玩得太久會變得很陌生、很沒有安全感。原來我都是個極度依賴和需要安全感的人。

Spent my life

Image
這首歌我很喜歡啊。不過不懂可以喜歡多久,一樣東西如果太得我青睞通常不得長久的啊。看我手機鈴聲幾乎每三天換一次就很明顯,我實在太花心,呵呵。
關於男女平等運動,農曆新年有位學校的講師在面子書刻我,是關於一篇追求男女平等的運動與法律之間的觀點。是關於法律如何定義人類和各種字眼。讀法律越久就很容易墮入一種模棱兩可的境界。因為官司的輸贏根本沒有絕對,不像科學和數學。一切必須取決於你的對手,律師是誰,提出的觀點的爭論是如何,還有誰是法官。一切都是變數,當然這一切是非常刺激的,如果我不被壓力玩死。
當然迷茫過後你會明白,律師和做人,尤其和藝術家很相似。你必須很堅持自己所堅持的事。必須懂得不是所有人懂得欣賞你的作品。不同的是為了達到公平公正你必須了解其他的想法再衡量各個單位的利益。法律是為了保障大眾、為了在人與人之間的利益和位置獲得一個平衡,同時不能輕易讓自己的立場動搖。不然上一秒和下一秒的判斷一直在改變,會死得很快。
關於男女平等,要說是秤砣上的兩邊,我這樣想啦。事業上、教育上、人權上是可以繼續爭取,畢竟不能相差太多。只是有些屬於自然的設定就不能強求了。例如男生無法替女生受月事的痛苦、十月懷胎和生育的煎熬。男生可以不穿衣服到處走啊,女生不可以。男生可以輕鬆解決小解的問題,站著就好了。一切一切生理上,統稱自然的設定就是如此。例如男生就比較強壯。這是上天的旨意,各人有各人的使命和責任,就是那麼簡單咯。

差點死掉

我差點就死掉了。。。。12pm++ 對著電腦到6pm++。 Moral essay 希望是真的完成了,剩餘的修改工作希望其他組員好好合作,也希望我們會理念契合,最後希望long2順攤點收下再給個可以見人的分數。

我的題目是科學與科技和道德之間的關係。之前討論大家說做‘上網’這個課題容易。可是講到道德和科技,我決定需要放進‘矛盾’這種東西。就是你不做不行,但是做了就不道德之類。農藥你不用不行,不必吃飯麼?不過又危害食用者的健康和環境。殘忍對待動物實行工業養殖動物不人道,不過全球人口劇增,肉類供不應求喔。這類的東西。。。。

不管啦不管啦~累啊累啊。。。。不懂做麼我就是那種一鼓作氣會發顛亂衝的傢伙。。。。但是快點做完就好啦。。。。不然我很辛苦,一直覺得有包袱在身上。

我也懂文章中間那段開始的後面就會有問題。因為是拼命在幹完的,不一鼓作氣不是辦法。之後再看怎樣修改了,畢竟有了個原型嘛。我可能不太適合做太多文件方面的工作。

嗜好

Image

旨意

就是說神所說的,行神所行的,做神所做的。可是在阿摩司書裏面說「不同心」怎麼能夠「同行」呢?因為同行先要有同心。所謂同心,就是以基督的心為心.


我們會知道神的心意,因我們親近祂。許多時候,我們對屬靈的事一竅不通,讀經沒有亮光,因為我們沒有靠近主,與主同行。


一次真實與神的同行,比較百年藉著眼見在地上行走,要叫你的心驚奇、愕異得多。你的本分就是:無論處何光景,安懷在神的手裏。―― 倪柝聲


這是我剛剛從某個網站讀到的。因此又好像多學習了一些東西。同心方能同行,所以宗教是這樣,就算人與人相處也是如此這般的。否則就是貌合神離了吧。


應該要親近神,就能知道神的旨意。猶如親近關愛大地,就能領會宇宙的奧秘和語言。在這之前必須要捨棄某樣東西吧,某些會妨礙交通的東西。無論。。。。依舊。。。就像八卦裡的學問,有者常變,以變為不變。有者常穩,為不變為則。

龍年

Image
以前沒有想過,猜不到魚是那種喜歡玩xdo的小妹妹。不懂那條魚這個龍年會發到怎樣的不清不楚。

很多朋友趕在龍年生寶寶。五月會有個親戚的孩子出世,哈哈,不懂是龍兒子還是龍女兒。人中龍鳳哦。

年初一的天后宮之旅推掉後,明天有個度假村之旅,嚇死人。。。。我再考慮看要不要去。。。。

哥哥說現在年輕人亂花錢到很過份。其實我也有同感。當然我還不會有這個問題。追根究底是沒錢那樣花。我身邊有朋友,家裡特地給他們買車,新車。用信用卡任刷,到處是美食。。。發神經,我有飯吃就偷笑了咯。當然吃麵包也不是壞事啦,健康就ok了的。

偶爾羨慕人家,怎麼可以什麼都有。那時候媽媽和爸爸,尤其是媽媽會罵說,誰叫你不會投胎。選到雲頂林家還是香港李家就發財啦。到時你要騎馬都行,一句話把牧場買下來。。。。說成這樣還真是消極,我也不敢大大聲埋怨啦。只是覺得這個世界的現象是這樣嘛。應該看成是各人有各人的快樂和痛苦嘛。。

幸福

Image
或者世上的一切講求的都是平衡。道家常言中庸之道。多餘的就必須給予、為補足有缺。如此便能達平衡。佛教言布施是菩薩行,欲成道脫苦者必修。主說,你必救助世上有需要的人。當你幫助他們,如同幫助了我,因你們都是我的子民,他們即是你的手足。

每個人心裡面都有個天枰,都有把隱形的尺。如果剛巧這個人在你心理的位置和你在他生命中的位置是一樣或者重量成正比的話。這絕對是世上最幸福的事情,亦實在是太難能夠做到了。

勉強不會有幸福,說的未必是對方的幸福,其實是你自己的幸福。要摧毀別人的幸福前,你就首先必須犧牲自己更多的東西。兩敗俱傷,了無益處。不如給自己幸福,他人的幸福就不是你管轄範圍的事了。幸福應該是自己給予,不應該像寄生的植物一樣寄望從其他龐大的植物那裡得到養份。我給了你土壤、陽光、雨水,加時間,請你一定要堅強地茁壯成長。

不幸

一直都有這個現象出現,只是最近特別頻密。身邊認識不少很好的女生,我說啊,很多都是很棒值得追求又單身的女生。問題是男生,有點看不下去。哈哈哈,好的也很多啦。不過全部名草有主,不然就是不適合,不然就不是好的。可能男女比例果真失衡了,挺嚴重的。哈哈哈,這個世界啊。

今天繼續宅在家裡,不喜歡坐車到處遠行之餘,外面的堵塞情況應該很糟糕吧。一群朋友都回家鄉,我也沒辦法跟去。今年的紅包錢一如往常不多不少,存進銀行準備給A2的考試費,什麼都好啦。

晚上某位親戚來拜年。也許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這句話一點也不假。見到親戚的女兒嫁到不太好的丈夫,覺得她可憐。媽媽說這都是命,也勸我別把世界看得太簡單。

faith,原來適用於很多東西。因為聽說了不少事情,很多都是沒見過的。所以必須靠faith去相信,這種信念未必是說麻木去追求和聽信,有時我又覺得存在的必要性。可惜我好像沒能堅持好久,很糟糕吧。一些事情你必須在發生前堅信才能做到,在看到前堅信才能實踐。

劉文儀啊,我求你了。爭氣點好嗎?

剛剛有小學同學給我撥電報喜,呵呵呵。大家都過得愉快些啊。

im wynne low=宅女

Image
新年啊。窩在家裡就好了。沒出門的衝動。。。明天是初二,外嫁女如我姐要回家來拜年。

今天哥哥回堂哥那裡。姐姐在夫家。老爸沒辦法拖到我和媽到天后宮那裡去拜神。我不喜歡,也不可以坐長途車,會暈車的,所以打死不出門。

一整天的天氣都是比較潮濕和陰沉些。其他地區我就不懂。經常聽說住在比較鄉下的地方太陽沒那麼曬,氣溫沒那麼熱。那個我也只是一路聽說,畢竟我住鄉下的時間很短。。。。長大後就幾乎沒好好體驗到這些東西。

下雨前有些人能立即嗅到泥土的味道,像我的某個朋友,常被我開玩笑說她有狗鼻子。新年安樂在家未必不好。。。。況且,我宅起來真的很宅。

新年是佳節,我也不懂。電視節目說,生肖是雞的朋友今年是六合太歲,所以會很不錯。當然比不上豬,據說今年是豬可以呼風喚雨的時間,豬仔們加油啦。我希望今年的考試全部踏著七色彩虹給我飛躍高空,贊啊~新年大人們求財,我求學業和健康。我還沒到那個會求財若渴的年紀唄。

話說回來大家新年要開心。車禍率在這種時候會偏高。脂肪啊、膽固醇和血壓也應該照顧,雖然說是一年一次,賭博要適量,不可傷感情和傷身啊。

年初一

Image
過了臨晨12時,現在已經是大年初一了。感覺還算不錯,是龍年嘛,很好聽又好意頭的一個年份。今年有心理準備會有很多龍寶寶趕著出世。我算算看,要是以後要生個龍寶寶,就得28歲懷孕,29歲生育。不然的話,39歲,很可怕。納悶最近自己會想這些無厘頭的事情。

去年聖誕晚上好像比較興奮,可能。。。我也不知道原因。

看回很舊的連續劇,【律政新人王】。胡杏兒的頭髮可能已經不能再短了。林峰以前就那麼黑,較早前其實更黑,像賓仔那樣,呵呵。黃宗澤真的有變帥,我很少會覺得男生變帥。漸漸發覺我不是鍾情於smart型的,其實有點書呆但呆得逗的我更喜歡,真是一大發現。不過黃先生絕對不是這種類型啦。

看回這部連續劇,發現裡面的官司根本像是亂打。。。。以為建立了那麼多年的司法制度真是給你拿來亂的麼?呵呵,有點點鄙視,可能是不能太認真看,因為是要來娛樂的作品嘛。

拜年我不是很有興致。反而心裡有個一直在掙扎的問題,最近好像有浮上檯面的跡象。掙扎著心裡是一個想法;不過做不做到又是一個問題。所以才會煩惱的。。。。紅包,有也行沒也行。我不是太在乎這種錢,本身就很沒錢,但是又不會太渴望紅包錢。應該是由於我收的紅包都不大份的關係吧,呵呵。

有個朋友新年前夕收到一份紅彤彤、熱辣辣的一巴掌迎新春。呵呵,幸虧這個朋友也處理得不錯啦。這個人就長大了,那我呢?

有一天

如果真的必須選擇,或許我寧願選擇自己受苦,至少是自找的 見到一個對自己很好的人為自己受苦,心可能更難受。 明知道自己不能愛對方,可是又不能替對方選擇不愛自己。

大掃除

Image
昨晚有參與大掃除。。。。。家庭主婦最愛買的東西不外乎一些鍋啊、各類改良版的掃把、吸塵機之類。

所以今天和昨晚都有在試新產品。做家事實在不容易,但也不至於是我很討厭的一項活動。說實在也避免不了。以後絕對不做家庭主婦,就那麼簡單,家務我會做,但是不是我一個人的責任。

農曆新年還沒開始,就開始有朋友跟我投訴他們會悶啊。。。就是這麼一回事。忙的人嘆累;閒的人嫌悶。。。。是對待不平衡還是心理不平衡啊,呵呵。

新年一年即將來臨,有見到朋友在嘗試招桃花。不是爛桃花和假桃花就好了,桃花啊~桃花,呵呵。在墜入愛河之前很應該學好如何和自己好好相處的唄。為告別單身而戀愛,為推開寂寞而交往,但願不是這樣的一回事。

活著能做很多很多事情啊~昨天老師說,[以前的宗教允許人們結合是為了讓人類能有後代生生不息。]呵呵,好吧,如果這是真相那只能說時代變了。

某人的生日

今天是choon shieng的生日,說實在我不知道,不是不記得。但是他開心就好啦。這有錢的傢伙,輕易拿到iphone 4S,平時有一輛自己的車子進出學校和到處走。

有很多事情都羨慕不來,世上就是有得必有一失的唄。不過我還是會看不開咯,就當那是年輕人的通病。

偶爾會發傻地想,如果我有了孩子,寶寶會像我還是他/她的爸爸。當然爸爸是誰無從得知。。。連個模都沒有,最好不要有。孩子像我就不得了,搗蛋王。生個孩子來養我不很情願,生來玩又不邏輯。海妖一直在堅持不要小孩,我偏不信她能夠堅持到最好,也不想啦。會認為海妖的寶寶會很可愛啊,可能也會是那種大女人型,比較想看她生女兒。

魚也是誇張了,還會有人不懂什麼是咖哩雞的喔,當然不是要來吃的那種啦。哈哈哈,所以忍不住取笑她,放棄讀生物是明智的選擇。可能她天生就真的不是讀生物的料。

最近很奇怪,吃了某些食物,稍微油膩的東西就會很不舒服,不懂是不是消化系統出問題。家裡很多東西要收拾,所以就過年了咯。準備過年。

mc D delivery

晚餐沒下落,於是魚撥電去叫外賣。今晚咱們吃麥記。錢就是如此像流水辦一去不回頭的吧。

昨天上網讀到一篇文章,裡面寫着大道無親,常與善人。心裡覺得莫名的溫暖。是啊,是啊,就是這樣的反應。多少時候自己的一點歪念導致自食其果,跌得損手爛腳也慶幸自己能夠站起來。有時因為有人扶,有時因為我心裡有股暖流,還是我也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

偶爾會覺得自己是如此如此幸福滿溢但也不是時時。身邊的朋友都好啊。至於在宿舍的枕邊人,那麼逗、那麼善良、那麼好看、那麼勤勞、那麼健忘,也是福氣啊。幾天來都在想,能夠回家就好,無時無刻不是在倒數。農曆新年就這樣來臨了啊。

今年的日曆對我而言很奇怪。好像把所有東西都移前至於又讓我感覺日子彷如變得十分擁擠,濃縮濃縮地擠擠擠。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時不時這個朋友的話都在我腦海閃過,無可否認這個人在我生命中是有一定的影響力啊。當你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是錯誤的時候,你會臨崖勒馬還是繼續下去?可曾問過自己這樣的問題,太多時候覺知並未令我及時回頭,不是我固執,不過是自私,覺得只要沒有下次就好。

矛盾

Image
有時候生命就是到處充滿了矛盾。比如你不想的事可能正是你已經在做著的事。又或許你在做著自己明知道不可為的事情。

昨天回宿舍騎車摔倒。。。。弄得一身是泥。說實在我真是不小心。魚和她的朋友也看到了,也沒什麼啦,我就是跌掉了咯。星期五上完課就可以回家了,算是一件好事。

law,contract law讓我如此的挫折。真的很不容易,不過以後要是以後選擇走這條路說不定會更難搞。因為沒錯絕對的對錯,所以特別難搞吧,真是有點傷腦筋啊。

有時候不明白自己為何不能夠有一往直前的決心,為什麼不去做自己覺得正確的事。為什麼如此懦弱。。。。。

all and nth approach

对,因为在学院的CanTeEN2,这里没什么人…因为DIPLOmA正在放假。我在用手机写日记…昨晚去TBR吃晚餐搞到我很辛苦以后,我决定今天全天吃面包拯救自己的胃…

题目上写的ALL AND NOTHING APPROACH是来自法律里的术语,不过和我现在想要表达的东西没直接的关系。也许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你想要全部,就会一无所有…于是你只能够用换取的方式,也绝不能贪心。NTH AND ALL,不是NTH OR ALL。有些事可能你必须寧稀勿滥,也不该预多死顶…

用手机,我的手机写日记果然有一定的难度…

做誰

Image
她告訴我,做誰也不好,最好是做自己。因為大家都不懂彼此的難處。又令我想起,自己說過,[看別人外表多快樂幸福,也許你不懂別人內心裡面無時無刻不是在受盡煎熬。]
和昨天一樣,和魚騎車出去tbr晚餐。錢花了今天卻很辛苦。有種消化不良的感覺,非常辛苦。也許今早我應該跟直覺走,不該出去的。。。。唉,真是的~
有些事我不明白自己為什麼不能夠堅持。基本上堅持是不會有損失的,為什麼我不能說服自己去熬過一個過渡期,其實並不困難。很多人都做到了,為什麼你做不到。很失敗是不是?
Law,我會拼命讀拼命讀。其實只是盡量讀,因為我能力有限。讀的從來不是公平,也許聰明的人能夠把理論轉換成正義的寶劍,劈荊砍棘到達正義的途上。

我在想,要是世上每個人都養着一棵小盆栽。青色是一切順利的意思,身體健康、出入平安。要是植物的顏色不對勁,就代表是哪裡出了問題,多好的顯示器啊。不曉得為什麼自己又突然間有這種奇怪的想法。
宿舍好空,很空,非常空。不必人爭東西是很過癮啦。不過這裡不再像是我心裡的宿舍。原來,有些東西應該落在它原來的樣子就好。心裡面以為要是事情照自己的計劃發生就會因此而完美,至少會比較完美,但是又不一定。是不是由於這種錯愕,日積月累使人不得不變得謙虛,不得不將生命萬物的操控權交還大地。
週四和五我基本上不必回來上課,也可避免背負翹課的壞名。我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有點禍福難測的感覺。也許某些事情就應該發生。。。。。
有一個朋友告訴我,做人必須靠自己。其實是沒錯。想要什麼為什麼不靠自己去爭取,為什麼要羨慕其他人。要羨慕就羨慕那些靠自己的本事達到目標的人,以此為鑑。

印象

Image
某時候有某人從我身邊經過,我身旁有人立刻說,[小心這巨人的動作。]笨拙是肥人的代名詞。雖然我也不想自己有天變到這種身形,只不過我們是不是都不應該帶有色眼鏡那樣看待人家。洪金寶也很巨啊,人家是武打高手還名人。

有些人平時有點傻氣,偶爾會提醒你一些很基本的事情,但是你卻遺忘了。他說[在學校成績最重要。]是啊,那是我們在學校真正在打拼的東西。學校、學生、學習。知道自己是學生,知道自己每天上課,可是會不會有人終究忘了,最後一樣。

有時在我比較忙的時候,有些人就湊巧會比較得空。再到有時候我特別閒的時候,某些人又會突然忙碌起來。可能這種就叫作有緣無份。就算身處於同一時空,縱使距離只有幾十公分。然後我們都希望和彼此交談,偏偏時空交錯得可憐。我想說話時你忙著按電話,你望我時,我已經轉身離去。

對於這些上演了無數次的有緣無份,是不是應該有個單位給我站出來作個交代?

婚禮

Image
基本上我今日和婚禮無緣,有緣的是魚啊。魚今天要出席她生物老師的婚禮。我笑她應該去搶花球,強到的話今年底可以雙喜臨門,也真是不錯啊。呵呵。

突然想起今天是日記情人節啊,呵呵。不懂魚的老師是不是因此相中今天結婚。

週末回家看到車子裡面那兩隻貓娃娃,呵呵,要感謝E小姐的禮物。

不知為何突然想起佩佩熊說過,宿舍都不把pre U 學校的學生當人看。那是因為我們是minority啦。宿舍可以傍晚7點食堂收工,晚上8點全部全燈的。

天氣就是那麼的陰沉,有點擔心衣服會曬不干的事情。生活上的種種不愉悅,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真正看開,闊達面對。

我右腳的最後一根腳趾,沒錯,腫了外加色彩繽紛。是在黑色星期五的一早,也許因為睡不醒而撞傷的。桌子好像都絲毫無損。。。。。以後的星期五,我想我就不穿紅了。跟熊也真是有緣的,維尼熊、北極熊和熊貓、樹熊及諸如此類。

本來昨天聽收音機[回家途中塞車]覺得那套和laughing哥有關的電影會不錯好看。朋友的意見一般分為,沒興趣和不怎麼好看/一般。所以就沒打算去看了吧。

黑色星期五

Image
一直以來告訴自己別迷信,黑色星期五是假的。。。。

今天所有倒霉的事情都發生了。因為同學提議今天全班穿紅拍班照,於是就合作了。結果一整天被問,為什麼穿紅。。。。我們四個人就一天到晚混一塊兒啊,所以很奇怪,就四個人穿得紅彤彤的,不知道是想怎樣。

我想下星期開始別妄想我會去上moral的lecture,對不起了。今天上課到一半給我下傾盆大雨。那種根本是天快蹋下來的那種雨,恐怖非常。塞車塞到快殺掉才回到家,也多虧了朋友載我回家。他剛買了iphone 4S,我想這傢伙真是有米。呵呵,心裡就這樣想了,只是不是自己的東西真的不能夠強求啊。

雖然是倒霉的一天,不過都算平安過去了。不好的事情應該是從一早收到魚在哭的電話開始說起的,可是也不應該繼續說了。

感恩

Image
也許幸福真的就可以是很簡單。今天M約我吃晚餐。原本應該是J,M和我的三人聚餐,變成了M、我和魚。麻煩了M特地從sri rampai的夜市場打包食物過來,也順便給魚外賣了。

魚也因此認識了M,她們因着機緣認識了彼此。不能說是籍著我,因為冥冥中有它的安排。魚說,我認識的朋友人都很好。是啊,多麼難得和難為人家大老遠給自己買來那麼多吃的,還死不肯收錢,做嚴重的虧本生意。

J和M都要回家鄉了,不過我相信不久後我們又會見面的。感謝M和一群人一直對我的不離不棄和暗地裡的關注,其實我心裡覺得很感動所以必須感恩。也感謝大家不去強逼我做任何非我意願的事情。

和M聊了很多,有過去和現在的。年半剛度過了差不多七個月的學期,變化居然就可以那麼大。我沒有因為自己受過的煎熬而後悔,其實我知道自己真的學習到了很多東西。一個人表面可以很本事風光,不過內心受的煎熬未必有多少人懂得。也許不輕易在別人面前顯出憂傷難過,但是無時無刻都活在陰霾之下。所以本來就不應該羨慕誰的,也許這就是古語說的各安天命吧。

納悶每次和某些人聊天總會鬧到個眼濕濕的收場,不是由於過度難過的眼淚,其實夾雜了挺複雜的情感。某些人在特別的時候會特別想,很神奇的,可以那麼地無緣無故念起某個人。我在重複啊。如果我們之間的愛,能無私、不佔有且不憤怒,我和你之間還是有可能會必須承受痛苦。如果你看得懂,是因為你長大了。要是看不懂,那很好,也許你根本沒必要長大,這個事實太殘忍。

CIE

Image
報名費rm165,報考科目每科rm210。。。。所以我還沒想好自己是否該拿general paper,也許三科就夠我死了。

錢,錢錢錢錢錢~就是這麼一回事。

不懂為什麼聽完這個所謂的briefing後就是矛盾的心情,其實這不就是一直在等待的時候。。。不然讀來幹嘛,要是沒考試又沒文憑的話。只是作為不稱職的考生,無論再給我多少時間也依然會覺得自己準備得不足夠。

有人對我說,這個世界並沒有輸贏和對錯。也許吧,我想,真的也無所謂了。

既然已經選擇了這條路,錢也必須要給的話,就一定會全力做到最好。未來本來就掌握在你手裡。

小事

Image
也許只是一些小小的事情就已經足夠令人感動。收到E和魚的禮物,不懂應該說什麼,除了謝謝是典型的說詞之外。

晚上繼續在study room啃書,不算很努力,但是也只能夠這樣。無聊起來什麼事情都能夠發生。diploma就快考完試了,所以是風水輪流轉。和魚在study room無聊起來研究其他人桌底下的腳,又何嘗不是人生百態啊。很是有趣,但絕對不是變態。

生活有它原來的樣子,也會有它應有的樣子。

各種小事堆積起來,就是生活。因為science裡面有幾班聯名appeal希望星期那個星期四和五都應該放假。於是pre-u office就搞了些黃紙活動。就是要先拿到全班的簽名,然後再到處跑找lecturer和tutor簽名再安排補課。只能叫自己別在在乎,考試都已經鬧得分身乏術,我此刻的心情其實應該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無論如何,該做就做,能做就做,就好了吧。

魚那邊就還是在一路掙扎,到底要不要drop生物這個問題。而我就在想,到底要不要讀法律這個問題。先把A lvl讀完是不是更好?明天4pm在dkc要聽關於 AS exam registration的事宜,我想今年本來就應該是分秒必爭的時刻。

容易啃膩的書

Image
今天收到幾個震撼的消息,可能這種事情再多發生幾次我就會開始麻木。


今天的節都點爛,就是一直在break。上一個小時,休一個小時。斷斷續續,如蓮藕般,人稱藕斷絲連的那種爛情緒。這星期的天氣相比上星期又突然間涼爽了很多。

法律是一種會令人讀起來感到難過的東西。尤其是開始了讀合約律法。幾個小時能讀懂8頁紙就應該僥倖。讀完了能令讀過的理論和案例有印象和連接就是天賜福報。。。。後者可能我還要努力好久,我也不曉得。就是你會因為沒辦法邁前更多而挫折不已的那種狀況。

和魚在那裡拼書,也是另一番感受啊。以前曾幾何時有過這樣的心情和態度。讀書都是得過且過啊,總是覺得不要讓自己壓力。直到現在,讀書根本是使命和責任。然後也漸漸覺得形式化了,像是一份工作似乎地必須如期進行。你努力過了未必會成功,但是完全不努力就注定失敗。

週末

Image
昨晚在家裡睡到十分過癮。今年的農曆新年可能不打算去買新衣服,或許可以先把錢存下來。

期待已久的rm200 book voucher下星期二已經可以開始收集了,贊啊。至於新年假期只放到星期三我也算了,千萬不要給我星期四、五補課,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昨晚睡得特別安穩,一覺到天明啦。有冷氣蓋被睡,實在是太幸福啦。

最近眼睛很容易累。腦不累、身體不累,就是眼睛會累。媽媽說可能是我的新眼鏡度數不對,我還不曉得。朋友說可能是天氣熱,勸我少用電腦,多看綠色的植物和滴眼藥水。

成功不是必然,不過我們不能輕言放棄。偶爾我會這樣想,這個世界的遊戲規矩會不會是,who cares who loses? 當然誰比較在乎就會付出比較多。如果說是付出,就要是不求回報的。

星期六

上完課後自然是各自回家。累不算累,精神不算精神的。週六補課真是無奈至極。

哥哥剛好從公司開會完畢就順道來載我,1pm放學2pm到家。回到家開電腦給moral的essay assignment做起稿。通過面子書發給同組的組員,我算是自己抽了時間做了點什麼。

2pm回到來吃過午餐,一個moral essay就搞了查不多兩個小時。 4pm躺下去睡著了。心想5pm要起床,睡覺是為了讓晚上可以稍微讀書。我的讀書最佳時間是晚上,吸收得最好,所以必須要這樣。結果睡到差不多7pm,還要連洗澡,吃晚餐。今晚要看計劃怎樣進行。

在家的溫度就是不一樣,不過在宿舍能睡覺就好咯。時間緊迫,大家加油。 go go fighting~

補假

新年居然只有三天假期。有一天還要補假,落在明天。所以今晚我做個乖孩子,留在宿舍過夜,明天去上課才回家。今晚立場噴水,我們還精益求精,用冷水來噴。相信這種日子要再過兩個星期。

新年放假的星期一、二、三後我會乖乖回宿舍上課的,因為唯有上課和去學校是我作為學生最大的本份。

放學回來就匆匆躺下去睡覺,不過睡不多然後去洗澡吃晚飯再搶discussion room讀書。時間過得很快很快很快,就要考試了。這只怪獸真的遲早會把我生吞的。

moral的tutorial聽long2先生講了不少有趣的事。可惜我們的essay assignment偏偏抽到science and tech。。。。和morality之間的conflict。我要抽life的,那我可以做自殺啦、安樂死啦和很多生命意義的文章。不然拿sexuality也好,什麼同性戀無性戀,反常性行為和很多很多,男女平等落實我也想做。。。。偏偏抽到這個題目也就算了。要趕快搞定這些mqa科目,以了我的心頭大石。

2月6號就考20%的moral,外加test4,我跟你拼了。和魚這幾天都挺失敗,尤其是我。早上很累,8點課7點醒、9點課8點醒,沒讀到書。然後下午回來也累,一定是睡覺。晚上又讀不舊。8點開始的話頂多到十點半眼睛就累到讀不下去了。整個假期荒廢下來,這個學期絕對絕對不能兒戲。那些放輕鬆慢慢讀的勸告不必給我,我受不起啊~

於是今天我們就計劃了下星期和連續下去的時間表要怎樣配合。如果實行到的話就很不錯。所謂的沒有娛樂我倒不很介意。可以在學校和朋友見面邊上課邊哈啦,回宿舍見到一群親愛的,用餐後哈啦再讀書。睡覺前醒來後再哈啦,這種生活夫覆何求。不必花錢走去那裡逛街唱K吧。。。。最近好像喜歡喜歡會在別人面前提起我的親愛的。。。。這是什麼行為,真是的。

炎熱

有一部電影叫夏日的麼麼茶。。。。我是夏日的爛茶渣。。。。不曾在宿舍度過農曆新年前夕的我,和[親愛的]算是吃了不少苦頭。下午不能睡覺也算了,晚上也完全沒辦法。只要一躺在床上,就算身子已經是盡量保持在一動也不動的狀態,我依然搞得汗流狹背。一晚醒來不下三次。我醒她也醒。一番折騰就天亮了,又要開始新一天的學習。。。。。

今晚我們實在沒辦法。我們沒辦法在宿舍好好讀書,所以就下去study room讀。親愛的說那discussion room會比較好。是study room裡邊的兩間房間之一,一面冷氣沒那麼冷,又比較獨立,比較適合讀書。於是我們死求爛求才要到那間房間。其實根本沒人在用。。。。不過輪流守衛的保安人員一直說我們不夠人。每間房其實夠用給六個人的。diploma有考試,學生們都在死讀爛讀,才會比較多人,平時都很少人的。我如今已經正在期待當diploma考完試放假時,宿舍和學校是如何唯我們pre u獨尊的情形在暗喜當中,呵呵呵。

我們回房後突然研究到用水死命噴牆壁散熱的方法,結果發現原來也挺管用。今晚總算有在睡覺。呵呵,不知不覺又多了一項娛樂。對於才認識半年的友情來講,我都覺得我們是算發展很快的了。

開學

Image
開學第一天,感到莫名其妙的陌生的不安。才一個月,別跟我說那是由於物是人非。

見到熟悉的朋友有讓整個人稍微安定下來,也許是一顆心。海妖把頭髮拉直後變得特別漂亮。起初看不習慣,漸漸覺得好看啊。呵呵,海妖應該不多不少有開心到吧,那麼多人稱讚。和這位朋友總是喜歡互相挖苦,以此為樂。心裡我是很關心她的啊~我們的相處模式就是會如此有趣。

今天的課包羅萬有。Law,econ, gp,business全部上完。新老師舊老師就見了,感嘆又是新的一年。結果也還是活著回到宿舍啊。可以見回熟悉和親切的朋友們很開心啊。

考試很快就會到了,我們就此衝刺吧。大家都要好好加油。

列車

Image
姨媽近來都很準時。我想也算是件好事,雖然我總對她的來臨愛理不理。準時的代價是,我會不舒服。感覺隱隱約約的,疼痛啊。

想到要定tutorial workbook和收錢居然有點煩。呵呵,不必有心理壓力啦。考試才夠力唄。不知不覺從去年聖誕寫到今年新年。很快就是農曆新年啦,時間居然過那個快,我也應該會老很快耶,這個很沒辦法。

回去要開始整理上課用的課本之類。打仗去吧。呵呵。

老媽一把年紀還在家裡爬上爬下做家務的。也許明年就該找個鐘點來幫忙,然後我也幫忙吧。

祝愿一切順利。。。真是搞不懂為什麼每一次放大假開學時都是那種空虛得來帶點期待和恐懼的感覺。

美好的日子

Image
有時候我會想,自己是不是從某個宇宙間的大黑洞,由於吸收過多消化不良而把我吐出來,精氣之類的入了母胎才出世的。又是另一個孫悟空的版本。。。。要是我這樣開頭寫一部小說也未必不成啊。就是這種心態,我才一直事無忌憚地胡思亂想、亂作故事。
這麼想的依據是,我這個人很難搞。一時古靈精怪再加口出狂言。在應該的場合說不應該的話。在不應該的場合說非比尋常的話。偶爾的傻話令你會心一笑,千年逢一潤讓你誤以為我是天才。當然大部份時候我安份地當傻瓜。
今天可能是最後一天當廢人的日子了。明年繼續玩下去自己的下場想必比機車騎士變空中飛人的下場還要慘烈。。。。可能下輩子就這樣完了,聽起來真可怕。
愛情,哈哈哈。真是个有趣的詞。漸漸地讓我看成了一場驚險刺激的遊戲。。。。昨晚去網吧玩電動。老友說沒一起玩過,就去了玩殺殭屍的遊戲。我,如果不玩線上遊戲是乖的標準,想必非常合格。因為我連Samsung galaxy的切水果遊戲也不玩,所以朋友們借手機來玩時可以把我從競爭對手那欄括除掉。玩玩下,明明是虛擬的東西也會變真實,難怪有人會著魔,一屁股坐下去不捨得離開。。。。然後走在街上也覺得不安全,有被逼害妄想症,總覺得從哪個角落會從來一大群殭屍把我撕得支離破碎,踩我啦,還糟蹋我。
小時後爸爸一直希望我是個兒子,一度我真的以為自己是男生,往事不堪回首。人一般上到一定年紀會回頭看。而我這種分明是往前衝的年紀。讀過一篇關於國王和大臣的故事。奸臣想向國王告密就留意忠臣日常生活有無異樣[分明以小人之心為君子之腹]。發現忠臣每天傍晚會一個人入密室呆一段時間。進讒多次國王也按捺不住,於是和這群壞蛋前去突擊檢查。密室裡只有一雙爛布鞋和破爛的衣服。忠臣解釋說,我要時時提醒自己,就算自己再位高權重也不能忘記。我當初來見國王時全身就只穿著這些爛衣束。這些小故事總是令人感動的。
李心潔說過,[記得小時候住鄉下愛到處跑。自己那時什麼也沒有,只要有藍天白雲和山林陪著能時時打鬧就那麼開心。現在自己已經擁有很多,也時時提醒自己,當初什麼沒有也可以這麼開心。]
我偶爾自問,自己是不是有什麼忘了?那忘掉的一定是非常重要的東西。你已經會這樣想,忘掉的一定很重要,無論你是否有頭緒自己忘了些什麼。曾經的難過和低潮,我對它們還不算陌生,可是我為什麼要這樣了?我也不後悔。呵呵,人生,這樣過,就過去了啊。

2012

Image
終於來到2012年,大家還有點不習慣,大概都會以為今天還是屬於2011的。

今天和老友記聚在一起,在聽他們的感情問題。哈哈哈,我怎麼到哪裡都要當輔導員的身份?我是樂意的,如果我能幫上忙的話。

以前看到別人受苦會比較不忍,現在我也總算明白到了。不跌過就不會有成長。所以我會在身邊給你加油打氣。

另一件事情,我胖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假期回來,識做啦。。。。。